菜绝人寰 拖更悍匪

关于

【萧连】将离 (十九)

  第十九章 
 
   无垢山庄大堂的内厅里坐满了各路江湖英豪。他们本都是接了连城璧的帖子前来赴约,却没想到被一个半路杀出的小童搅了局。 
 
   那小童不过总角,稚嫩的脸上却满是倨傲,孤身一人立于堂中,却分毫未见胆怯。 
 
   连庄主坐于堂前,白衣素袍,手中握着青瓷杯,长剑悬于腰侧,面上挂着淡淡的笑意,仿佛刚刚小童的那一句指责不过是句玩笑话。 
 
   沈璧君立于他身侧,半掩着面,轻轻拭着眼角的泪,委委屈屈的样子教人心生怜爱。 
 
   比美人更美的是什么? 
 
   当然是垂泪的美人。 
 
   沈璧君无疑是武林第一美人,堂中众人见了此景,绕是再铁石心肠也难免心软。 
 
   “你是谁家的孩子,敢在这里胡言乱语,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?” 
 
   “是谁放这孩子进来的,还不快快回家去。” 
 
   说罢,便有人上前来拿那小童的右肩,招式迅疾而又狠辣,不料却在半途被一柄长剑隔开。 
 
   风四娘银铃一般的笑声响彻厅堂,长剑缓缓隔开来人的手掌,“诸位当真是如今武林的大豪杰,在这里为难一个孩子,真是大大的英雄。” 
 
   一番话说的毫不留情面,在场的许多人当场便闹了个红脸,呐呐不能言语。 
 
   来人悻悻的收回手掌,恼羞成怒道,“这孩子在此胡言乱语,污了连庄主及夫人的名声,我等只是想管教一番。” 
 
   连祈冷笑着回头,一双眼睛直直的瞪着来人,“我记得你,你是太湖吴家的后人吴长风,前年你吴家遭仇家寻仇,是我家公子连夜赶去太湖相助,才叫你吴家免了灭门之灾。” 
 
   吴长风肃然而立,双手抱拳向堂上遥遥一敬,“我吴家世世代代都铭记连庄主的大恩,愿供连庄主驱策差遣。” 
 
   连祈摇了摇头,“你虽有报恩之心,奈何为人实在愚笨的很,你可看清楚了,那堂上坐的是我家公子不是?” 
 
   吴长风闻言愣了愣,众人也是云里雾里,一同凝神看向堂上一直默不作声的连城璧。 
 
   连城璧放下手中的茶盏,安抚的拍了拍沈璧君绞紧的手掌,起身缓步走上前,微微俯下身看着连祈,轻声笑道,“连祈你又在搞什么名堂,今日你沈姐姐回家,可不是你胡闹的时候。” 
 
   “你说他胡闹,那老朽呢?” 
 
   老管家的身影突然出现在门厅处,后面浩浩荡荡跟着一众家仆。 
 
   众人见了无不抱拳行礼,老管家年轻时随连城璧的祖父恒远公纵横江湖,联手抵御魔教南侵,乃是当时江湖上响当当的英雄豪杰。 
 
   老管家在人前站定,目光扫过众人,最终落在连城璧的身上,“你是何人老朽自是猜不出,但你却绝不是我家公子。” 
 
   此言一出,在场的众人无不惊诧。 
 
   “半年前,你趁我家公子失踪便趁机混入我无垢山庄,趁老朽奔波江湖之际,将无垢山庄的人全部换成了你的人,待老朽归来,自是为时已晚。” 
 
   连城璧负手而立,面上没有丝毫的恼怒,只是摇头不解,“三叔公何出此言,可是城璧有何过错?” 
 
   老管家摇头苦笑,“你虽相貌与我家公子一般无二,行为举止也教人看不出破绽,可公子是我看着长大的,朝夕相处,又怎么会认错。” 
 
   连城璧俯身向老管家行了一礼,态度恭敬道,“三叔公可是听了何人挑唆,我不是连城璧又会是谁呢?” 
 
   “我倒也想问问你,你到底是谁。” 
 
   大厅的西北侧突然响起了一道清越的男声,在场的很多人都很熟悉,那声音与面前的这个连城璧一模一样。 
 
   冬日里的暖阳凌空高悬,清凌凌的铺陈而下,驱散了来人肩头的一身寒气。 
 
   同样的白衣素袍,同样的腰悬长剑,同样的精致眉眼,同样的清华不可攀。 
 
   是连城璧。 
 
   又一个连城璧。 
 
   而他身后那个灰衣短衫,高大粗犷的汉子不是萧十一郎还会是谁。 
 
   众人在见到萧十一郎后无不暗自握紧了兵器,警惕的打量着这位恶名昭著的大盗。 
 
   风四娘见到萧十一郎只觉眼角热意上涌,已是顾不得旁人,飞身掠上前去,咬着牙喃喃道,“你这死不了的,终于知道要出现了。” 
 
   萧十一郎垂首看着眼前又哭又笑的女妖怪,心下自是一软,逗弄吵嘴的话一句也说不出,只是无奈的看着风四娘。 
 
   风四娘抹去了眼角的眼泪,狠狠地拍了萧十一郎一掌,本想破口大骂,却终是舍不得,低声叹了口气,柔声道,“这大半年你都跑哪去了?” 
 
   萧十一郎闻言沉了沉眸光,复又抬头去看连城璧,正巧对上了连城璧看过来的目光。 
 
   “这件事一时半刻也说不清。” 
 
   连城璧默默收回目光,转头打量着眼前这位仍旧面色不改的“连庄主”。 
 
   五官眉眼、面骨脸型确是看不出有丝毫差异,连城璧点点头,淡淡道,“颍川圣手薛素薛先生的削骨换皮之术果然神乎其技,就是连某本人也看不出什么破绽。” 
 
   “连庄主”闻言脸色微变,却在眨眼间恢复了淡然自若的表情,众人距离较远,均来不及发现这小小的情绪变化。 
 
   连城璧却毫不在意,转身走向一旁的“沈璧君”。 
 
   “上次与姑娘自眉山相遇,姑娘已然露出破绽,后又意图杀在下灭口。”连城璧顿了顿,目光再次瞥向萧十一郎,“姑娘心太急了些,在下还没来得及告诉姑娘,我夫人在半年前便已遇险,身陨于水月楼。” 
 
   “沈璧君”的脸色霎时苍白一片。 
 
   连城璧看向萧十一郎,眼中漆黑一片,深不见底,一字一句道,“有萧兄和风姑娘可以作证。” 
 
   萧十一郎的脸色一瞬间也变得苍白,昔日往事被连城璧如此这般轻描淡写的重提。那道横亘于两人面前的丑陋伤疤,就这样被毫不留情的狠狠揭开,原本以为痊愈的皮肉于刹那间腐烂衰败。 
 
   其实,一直都是他自欺欺人。 
 
   萧十一郎低下头,紧紧的阖上了双眼,掩盖住眼底的沉寂。 
 
   他低声道,“确是如此。”




评论(8)
热度(14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沅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