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绝人寰 拖更悍匪

关于

【萧连】 将离 (二十一)

  第二十一章

  夜雾沉沉,大雪倾城。

  姑苏城已经有很多年没有下过如此大的雪,铺天盖地,只顷刻便淹没了街上的青石板。

  路上行人均行色匆匆,天寒地冻,又有谁不想早早归家喝一碗家人捧过的热汤。

  萧十一郎趴在酒肆脏兮兮的桌子上,手里还搂着一坛喝了一半的高粱酒。

  姑苏地处江南水乡,风物人情无不带着江南独有的绵软细腻,就连酒也是软绵绵的。

  风四娘陪着萧十一郎跑遍了大半个姑苏城,才找到这么一家卖高粱酒的酒肆。

  虽不似塞北的烧刀子那般肆意呛喉,却也是后劲十足,足以痛快一醉。

  萧十一郎抱着酒坛肆意豪饮,酒液顺着他的嘴角流下,打湿了他胸口的衣襟。

  本就已经足够落拓,现下看来更是狼狈至极。

  风四娘几次想开口问询什么,均被坐在一旁的杨开泰拉住。

  “萧兄现下心里不好受,我们只管陪他喝酒就是。”

  萧十一郎闻言抬起了头,醉眼朦胧的望去,板起脸瞪着杨开泰,“谁说我心里不好受,我现下高兴的很,来,陪我喝一杯。”

  风四娘终是忍不住,站起身拍开了萧十一郎去够酒坛的手,咬牙恨声道,“喝什么喝,你若是心里不痛快,我们只管去找连城璧算算清楚,我们三个难道还怕他不成。”

  女妖怪怒气冲冲便要冲向门外,刚站起身,手便被人拉住了。

  萧十一郎低垂着头,手死死的攥着风四娘的手腕,将暴跳如雷的人拉回来。

  漆黑的眸中,醉意已经褪得干干净净,只剩下望不到底的落寞与沉寂。

  “四娘,别。”

  在连城璧眼中,他不过就是一颗利用完就随意丢弃的棋子,亦或是博弈间期用来打发逗趣的玩物,又何必自取其辱,跳上前去供他取笑玩乐。

  风四娘见他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,心下酸软一片,转而忿忿坐下,为自己倒了满了酒。

  “那我就陪你喝个够。”

  他们相识已多年,早已不需要过多言语,仅是一个眼神便能明白对方所想。

  坐于一旁的杨开泰看着两人重重的叹了声气,端起面前的酒碗陪着两人喝了下去。

  雪花簌簌,纷纷扬扬飘洒而下。

  连城璧捧着手炉跟着老管家一路穿过回廊,走至一间房门前停下。

  门外看守的护卫将门打开,风雪顷刻便灌了进去。

  萧十二郎打了个哆嗦,用力挣了挣身上的绳索,形容狼狈的抬起头,眼神恨恨的瞪着连城璧。

  连城璧笑了笑,捧着手炉慢慢踱进屋子,目光自假沈璧君身上扫过,最终还是落在萧十二郎的身上。

  “大半年不见,你竟然将自己折腾成这幅样子,真是叫我失望。”

  萧十二郎咬了咬牙,恨声道,“都是拜你所赐。”

  连城璧挑了挑眉,转身在堂前的太师椅前坐下,好整以暇的望着对面被绑在椅子上的两人。

  “当年你流落街头,我好心相救,是你说愿意跟随我左右,一辈子报答我。”

  “而后你自作主张,擅自去羞辱落魄的萧十一郎,被我撞破后赶出家门,原来你竟是这样‘报答’我的。”

  萧十二郎冷笑了两声,“是你优柔寡断,至萧十一郎于死地的机会那么难得,却被你轻易放弃,连城璧是什么人,怎么能被一个臭名昭著的大盗毁了名声。”

  连城璧捧着手炉的手不由得握紧,眉头也渐渐皱了起来。

  “现下,你也是自食苦果,放他一条生路的后果便是被他生生毁了右臂,怎么样,后悔吗?”

  连城璧沉默了半晌,突然笑出了声,疑惑道,“那在你看来,连城璧应该怎么做。”

  “怎么做?”萧十二郎眼中渐渐浮现出痴迷的神色,“连城璧就应该高高在上,对于所有妄想沾污他袖袍的污浊之人,都应该毫不留情斩杀于脚下。”

  连城璧闻言笑得更大声了,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玩笑话一般,眼角弯起的弧度衬得他愈发的温润清雅,与白日里那个杀伐果决的白衣剑客相去甚远。

  “你从来都不曾了解过连城璧。”

  连城璧早已不单单只是他一个人的姓名,更是代表了整座无垢山庄。他若是要赢萧十一郎,便要叫整个江湖都无可指摘。

  君子的名头压在他的头上,他更是不能行错踏错。

  萧十二郎还待说些什么,连城璧却不想再与他于这个问题上纠缠,面色一转,神色冷淡道,“说吧,背后指使你的人是谁。”

  萧十二郎惊讶的抬起头。

  连城璧淡笑道,“奇怪我会知晓?以你的能力怎么可能布出如此精妙的局。”

  况且自素環谷至姑苏这一路,截杀他们的明显是两伙人。一伙手臂上可有梅花印记,另一伙什么也没有。

  他刚刚已经搜查过萧十二郎的手下,他们的手臂上同样没有印记。

  那么也就是说,素環谷底那群冲着萧十一郎而来的杀手就是幕后之人派来的,他们的目的是为了不让萧十一郎搅了他们精心布下的局。

  而他们追杀到素環谷之后便发现了他的所在,自此之后再也没有出现过。

  出谷之后他们所遇的冲着他而来的杀手却是萧十二郎派来的,为的是阻挡他回到无垢山庄。

  这样想来,这其中意味着实有趣。

  “看来你还不知道,你已经被你背后的人当做了弃子。”

  连城璧站起身,缓步走上前,弯下腰俯视着萧十二郎,“难道你没发现,自我离开素環谷后,那些截杀萧十一郎的杀手便不再动手了。”

  “而你派出的杀手,自眉山一路至……秀州,”连城璧顿了顿,狭长的眼尾眯起,紧紧盯着萧十二郎眼中的闪烁,了然道,“不是秀州,看来是到姑苏,那他们为什么自秀州之后便不再动手了呢。”

  连城璧沉吟了片刻,歪头打量着萧十二郎怒气冲冲的表情,轻轻笑道,“是因为他们遇到了指使你的人。”

  萧十二郎死死的咬着牙,身体却不受控制的颤抖起来。

  连城璧直起身,居高临下的俯视着被绑在椅子上的两人。

  “是秋凝,对不对。”



评论(10)
热度(13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沅和 | Powered by LOFTER